營業毛利率=(營業收入-營業成本)/ 營業收入

名詞解釋:

營業收入,即指公司從事主要營業活動的收入(即賣出產品的收入,或稱銷貨淨額)。

營業毛利,營業毛利=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成本即指我們取得商品的成本(或稱銷貨成本),所以營業毛利就是公司把買進來的貨品再賣出去所賺取到的利益。

營業毛利的意義,營業毛利為評斷公司最基本的一項獲利指標,如果公司的營業毛利很低,其實就很難獲取較高的利益,一般建議營業毛利率最少要有15%以上,較為安全。

PS以上內容為黑嘴狗採用較狹意、簡單的註解,較容易讓沒有財務分析的朋友們了解,若您有任何的問題或指教,歡迎您的留言。

http://tw.myblog.yahoo.com/xxhsaaco/article?mid=486&prev=496&next=485&l=f&fid=35&sc=1

 

毛利率 ( Profit Margin )

毛利率又稱作邊際利潤,與銷貨成本成對比,毛利率就是(銷售收入-銷售成本)∕ 銷售成本 × 100﹪,如果企業想要提高毛利率,在無法降低銷售成本的情況下,就必須調高銷售價格。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1705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