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稅前淨利率=稅前淨利/營業收入(淨銷貨收入)

名詞解釋:

稅前淨利: 即指公司在本業及本業外的所有收入-所有支出所得到之獲利數。

當稅前淨利率高時,代表公司運用所有公司資源的獲利能力強。

PS以上內容為黑嘴狗採用較狹意、簡單的註解,較容易讓沒有財務分析的朋友們了解,若您有任何的問題或指教,歡迎您的留言。

下期預告:流動比率、速動比率

http://tw.myblog.yahoo.com/xxhsaaco/article?mid=519&prev=689&next=496&l=f&fid=35

 

稅前淨利:

營利事業的所得計算,首先由營業收入(淨額)開始,減去營業成本,就得到營業毛利;

再減去營業費用,得到營業淨利;

再加上營業外收入或利得、減去營業外費用或損失,就得到本期淨利(或淨損)。這就是所謂的「稅前淨利」。
  至於營業稅,這個「稅」,指的是營利事業所得稅,性質上屬代收代付,除了一些特殊情況,不列入損益計算的加減項;其他稅捐,依其性質,有的是營業成本的加項,有的是營業費用的加項。

http://www.wretch.cc/blog/sidlee/12835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