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WiMAX 下季率先開台
記者余麗姿/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大同電信搶頭香,將成為第一家取得WiMAX正式執照業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9)日審查大同電信申請特許執照,可望順利過關,大同將在明年第一季底前,在澎湖率先開台,打響WiMAX第一炮,推估上網資費可能在1,000元以下。

 

NCC去年發出WiMAX六張執照,北區有大眾電信、威邁思及全球一動,南區有遠傳、大同與威達有線電視。大同電信今天可望拿到營運執照,進展腳步最快,其次是北區的威邁思已提出架設許可申請,NCC正審查中。

 

NCC今天審查大同電信申請核發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已持有架設許可的大同電信,在南部縣市展開網路建設,目前澎湖網路審核已通過,達到訊號涵蓋率為當地人口七成開台標準,若無意外,今天將審查通過,一周後可拿到開台執照,依規定,最慢半年內必須開台。

 

大同電信總經理嚴福心昨日表示,大同電信WiMAX預計明年第一季底之前,在澎湖首先開台,高雄市預計明年6 至7月開台,高雄縣、屏東縣及花蓮縣的M台灣計畫,也希望明年下旬可陸續營運。

 

大同電信WiMAX打響市場第一炮後,無線上網資費將具競爭力,據了解,大同報給NCC備查的數據服務資費,個人用戶約月租費約1,680元,速率2M以上,企業客戶月租費有分400 至500元,以及800至900元不等方案。

 

NCC官員說,WiMAX服務推出,將衝擊現行3.5G無線網卡上網市場,目前3.5G業者陸續報建置計畫,用戶需求愈來愈多,今年9月3G用戶數,較上月就增加40萬戶,WiMAX無線網卡推出後,無線網卡上網的價格,將更具競爭力。

 

嚴福心指出,市場3.5G無線網卡上網價格不一,每月吃到飽費用約700、800元,大同向NCC申報資費,未來還會推出促銷資費,將會比現行3.5G上網費用還有競爭力,且速率快上三至四倍。

 

南部WiMAX首先開台後,大同電信目前正和北區大眾電信、威邁思及全球一動三家業者洽談漫遊協定,未來還希望進一步與北區WiMAX業者策略聯盟,南北共同推展,衝刺用戶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