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股市就是賭場,買股票甚至比進賭場還冒險。可是,香港《每周財經》(ftweek.com)告訴你,研究400年股市的結果卻是,股市不是賭場,是提款機!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每周財經》(ftweek.com)介紹的9種股民操作的誤區:比如,聽消息;只在牛市選擇購買股票;只買很快會漲的股票;只買便宜的股票;跟蹤購買熱門股票;從不購買專家說可以拿5年的股票,嫌掙得太慢等等。其中聽消息是最誤人的。
   
巴菲特名言:讓一個百萬富翁破產最快的方法就是——告訴他小道消息。真相不可能出自知情人士之口,這是投機游戲的本質。聽消息買股票是一種非常可怕,卻非常常見的錯誤炒股方式。但是,在火熱的牛市入市,曾經靠聽消息又獲得很多贏利的人可能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忠告。尤其是長期在交易所直接交易的一些股民,幾乎除了消息之外,不考慮其他方法。更為荒唐的是,即使聽了消息賠錢,他們也不認為這種聽消息的方法有錯誤,而是認為消息來源不夠準確,而下一次會追求更準確的消息,而不是放棄這種錯誤的方法。
   
一個老投資者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由於他媒體名人的特殊身份,加之自己又有多年投資經驗,可以算是專家。有一年,一位朋友A向他透露了一只股票的消息,雖然他一向謹慎,但這次他毫不猶豫地買了。原因是,A不可能騙他,因為A的身份太不一般了,這種身份的人是不可能騙他的,再者,A自己把房子賣了,也一起買了這只股票。結果,這只股票的價格下跌了近20倍……他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告誡我,他至今仍然有很多消息,有些消息甚至能贏利10倍,但是,他從不為之所動。因為他明白:當莊家要出貨的時候,連自己的親生父母都會欺騙!
   
中國是個人情味很濃的國家。幾乎每個散戶都能獲得一條以上的來源“保密”、決不外傳的消息。因此,千萬不要存僥幸心理!如果永遠不聽消息,那麼永遠沒有被欺騙的可能。好的投資習慣可能會讓你吃小虧,但是可以讓你一輩子不吃大虧!

http://my.icxo.com/140662/viewspace-778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