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當日是否具備短線獲利機會
 
一切理論的東西都必須落實到具體的項目上才能達成最后的成功。下面將詳細地闡述快速掌握高明的專業技巧的方法。它們都有明確而合理的次序,請在實戰中嚴格按照專業規範執行。
  (一)如何用幾分鐘判斷當日大盤強弱
  專業選手通過如下正確的方法快速抓住問題的關鍵以幫助自己展開高水平的實戰操作。
  1,第一板個股漲幅
  深滬兩市都可以用通過市場要素快速排序的方法告訴我們市場的真正實質。市場量價要素排序的功能是專業選手快速掌握市場真正情況的視窗,也是專業看盤的標準次序。
  漲跌龍虎榜的第一板直接告訴我們當日、當時市場中最強大的莊家的活動情況。如果連力量最強大的莊家都不敢出來表現,則市場強弱可以立即得出判定。
  第一板中如果有5支以上的股票漲停,則市場處於超級強勢,所有短線戰術可以根據目標個股的狀態堅決果斷地展開。此時,大盤背景為個股的表現提供了良好條件。
  第一板中如果所有個股的漲幅都大於4%,則市場處於強勢,短線戰術可以根據目標個股的強、弱勢狀態精細地展開。此時,大盤背景為個股的表現提供了一般條件。
  第一板中如果個股沒有敢於漲停並且漲幅大於5%的股票少於3支則市場處於弱勢,短線戰術應該根據目標個股強勢狀態小心地展開。大盤背景沒有為個股的表現提供條件。
  第一板中如果所有個股的漲幅都小於3%,則市場處於極弱勢,短線戰術必須停止展開。此時,市場基本沒有提供機會,觀望和等待是最好的策略。
  2,即時波動線形態勢
  大盤波動態勢低點不斷上移,高點一波高於一波,股價波動黃線和成交均價白線均處於向上的態勢,且上漲幅度大於3%屬於多頭完全控盤的超級強勢態勢,是典型的單上揚。些時,短線操作堅決展開。
  大盤波動態勢重心不斷上移,高、低點偶有重疊,大盤處於上揚之中,屬於典型的震蕩上揚。短線操作可視目標個股的具體情況而展開。
  大盤波動態勢重心橫向水平波動,高、低點反復重疊,大盤處於震蕩之中。此時,大盤牛皮。短線操作可以高目標個股的情況小心展開。
  大盤波動態勢重心向下運動,高、低點逐級下移,大盤於跌勢之中。此時大盤弱,短線操作基本停止。千萬不要逆大勢盲動,自以為聰明,妄圖去海底撈針捕捉大。
  3,個股漲跌家數對比
  漲跌家數的大小對比,可以反應大盤漲跌的真實情況。
  大盤漲,同時上漲家數大於下跌家數說明大盤上漲自然,漲勢真實。大盤強,短線操作可以積極展開。大盤漲,相反下跌家數卻大於上漲家數,說明有人拉杠杆指標股,漲勢為虛漲。大盤假強,短線操作視目標個股小心展開。
  大盤跌,同時下跌家數大於上漲家數說明大盤下跌自然,跌勢真實。大盤弱,短線操作停止。大盤跌,相反上漲家數卻大於下跌家數,說明有人打壓杠杆指標股,跌勢虛假。大盤假弱,短線操作視目標個股小心展開。
  4,盤中漲跌量價關係
  大盤漲時有量、跌時無量說明量價關係健康正常,短線操作積極展開無妨礙。大盤漲時無量、跌時有量說明量價關係不健康,有人誘多,短線操作小心展開。
  5,相關市場連動呼應:深滬、AB股連動情況
  深滬兩市同漲共跌是正常現象。如果B股也產生呼應則是最佳。全部市場在共漲時,短線操作大膽展開。深滬兩市跌互現且與B股背離,短線操作小心。
  (二)如何判斷當日是否具備短線獲利機會
  1,個股攻擊力度要求:漲幅、量
  如果當日盤中第一板個股漲幅沒有超過5%的,則可以判定所有莊家都懾於大盤淫威,不敢動作,則當日肯定不具備短線操作機會。
  2,群莊協同、分化情況:熱點
  當日盤中漲幅榜第一板的股票混亂,不能形成橫向或縱向關聯,也就是說熱點散亂則當日基本不具備短線操作機會。這種狀況暗示的是盤面中基本都是游擊散莊在活動。集團大資金處一局外觀望。我們也應該觀望。
  3,敏感時段回避要領:技術敏感、時間敏感
  在大盤處於敏感的技術位置如高位巨量長陰、重大技術關口跌破以及關鍵的變盤時間窗時,實戰操作必須提高警惕,考慮回避風險。臨盤各種做多買進操作不允許展開。
  (三)個股實戰操作與資金的具體布局原則
  1,滿倉操作條件的實戰限定
  在大盤背景良好的前提下,只有少於300萬元的資金而且該筆資金有較大短期業績壓力要求的時候,短線才可能考慮進行一次性滿倉操作。否則都應該採用分批,相互保護的復合方式進場。
  2,分倉操作的戰術運用技巧
  無論大盤好坏,大於500萬元以上的資金量絕對不允許一次性全部進場。每一次進場都必須充分考慮到出現意外情況時該如何處置。任何時候都應該保留一定的救援資金,以使自己時刻處在進可攻、退可守的主動位置。具體做法分為持倉目標分倉和投入資金分倉或組合採用的方式。
  3,目標中與分散操作原則:看盤上癮、成痴
      如果是100萬元以下的資金,則一般只能考慮一次操作一支股票,絕對不適合多頭出擊分散持倉。品種多樣、持倉分散未必就能夠分散風險。如果是500萬元以下的資金,則持倉股票品種一般不允許超過3支。實戰中絕對不能看到這個股票好,買一點;看到那個股票好,再買一點,最后成了雜貨鋪。集中持倉,精心研判目標股票的做盤細節,用心來操作才是專業選手最為重要的資金管理和實戰操作進出原則。


http://56411jkj.blog.cnstock.com/5943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