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秘訣大公開

自從2年前開闢本版以來,發生了不少人老是愛問史大股市套牢如何解套的方法,為了讓大家體會到如何不被套牢,於是筆者撰寫每月選股的文章,雖然投資績效一直不差,不過卻演變成:讀者跟進筆者的選股買進,卻不知何時賣出,等到抱了幾個月後變成套牢,又跑來問筆者如何解套,於是才晃然大悟,原來筆者完全不是用感覺來抱股,而是一切端賴基本面數據。

 

其實套牢是股市裡殘忍的事實,散戶要不讓自己的投資大夢變成擱淺的巨輪就必須做好永遠不被套牢的準備才算是合格的散戶。那麼散戶的投資基本工夫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才稱得上是有保固的秘訣呢?如果你身上沒有半點免於被套的秘訣,就聽聽筆者的觀點吧。

 

大家都知道投資到在景氣觸底反彈之後才能大力從事,能順天才能應時,所以觀察景氣同時指標的動向是決定選股時機的關鍵。雖然做到這裡,只做到初步的避險。但是能避掉景氣險惡的階段才能幫自己把財富原封不動的保留下來,接下來投資才不用花倍數的時間去把流失的金錢掙回來。觀察景氣同時指標的方法,筆者每月10日營收結束後都會撰寫圖文,大家不妨好好利用,至少這圖幫大家達到了順天應時的理想。

 

接下來才是選股,而筆者選股的觀念極其單純,方法為: 選擇產業中具成長性的次產業,然後選擇當中獲利及未來財報有機會持續亮麗的個股,而這觀念簡單來說就是找最好的股票,然後好好抱住,直到它的基本面變差或者股價漲幅達到不合理價位或者有基本面更好的標的物出現為止。

 

當然『最好的股票』的定義極為多元,所以簡單的做法就是用數據來說話,例如:成長性最佳的股票一定是輸給『獲利最佳的股票』,而獲利最佳的股票一定輸給『同樣獲利最佳的股票而股價卻是最便宜的股票』。而獲利最佳同時卻也是最便宜的股票到頭來卻是輸給了同樣『獲利最佳同時是最便宜的股票而景氣及產業基本面卻是在谷底反彈階段的股票』。

 

所以選股的秘訣是同時結合『景氣』、『產業況狀』、『營收』、『財報』等要件,故最好的做法就是做地毯式地搜索,從中找出不同時期下最好的標的物,而這項工具(超級筆記本SN)目前就在本格為你免費即時服務,如果您已經擁有,請你善用,如果您還沒有,目前尚有少數帳號可提供您申請使用直到限定帳號用完為止,本格提供之資源有限,請您好好把握,算是本格為散戶讀者盡的最後一份心力。 

文章來源:http://skstock.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