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子的建議

目前在台灣,姓名學相當熱門,派別也五花八門,讓人無所適從。末民初,由日人熊崎式與桑野學回日本,重視八十一靈數,五格三才等等。簡言之,姓名學不論九宮、熊崎氏、易經姓名學、甲子乾坤姓名學,醫學姓名學、倉頡姓名學、測字姓名學、甲骨姓名學、生肖姓名學........等等,異在於筆劃或字義拆解,各學各派都有其優點及盲點,絕非誰是誰非....互相攻擊他派姓名學理論。
撰改新名對人生路真有助益嗎?事實上這是心態問題.......猶如買件合身;漂亮之服飾,改善自己給予他人之印象.....讓自身更美....更有光彩。但前題--改名絕非特效藥威而鋼立見功效.....須要些時日改變磁場。況且姓名學派系眾多.....您改對名字嗎?熊崎氏筆劃姓名學觀人體五行疾病因,九宮姓名學觀流年運勢,易經姓名學觀六親流年,甲骨姓名學觀六親運勢關係....讓人十分茫然....處處藏陷阱。所以撰名改名絕非是深奧學問,但須多方選擇考量....整合性姓名學。剪裁一套合身得體之服飾....記得須多穿.....多叫新姓名,讓舊名字隨流而逝,展現新的磁場.....。所以建議您不要輸在人生路途起始點。

筆劃姓名學;著重於八十一數靈導....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等五格數靈意,三才:成功運、基礎運、社交運....五行生剋關係....,其中八十一數理靈導吉凶斷論較被後人質疑....。九宮姓名學;洛書演譯而來,神龜上記載數字坐位、陰陽氣、四象位.......。天格:父母宮、人格:疾惡宮、地格:子女宮、總格:命宮、外格:遷移宮....五格之五行生剋關係.......。

忌與自己的父(母)、祖父(母)、舅舅(媽)名字中的任何一字同音,有者謂之犯上。 

名字中不可有堯、舜、禹的文字在其中,因為此三位乃中國古代的明君,為現今祭祀的三官大帝(上元、中元、下元),用之會有嚴重犯上格局,易有意外禍事發生。 

名字中最好不要有康熙、雍正、乾隆的文字在其間,因為此三位乃清朝盛世皇帝,他們所遺流之典章制度,對作為後世的我們有其深遠的影響,用之亦有犯上格局。 

男子的名字中亦不宜見到「正」、「政」、「明」、「文」這些字眼,因這會引起心性不定,忐忑不安,猶豫不決之情形,同時,「韋」字也不宜見,因其為孤寂、孤傲、剛愎自用之型態。 

女子名字中不宜見到「姿」、「伶」、「亞」、「次」字,否則易淪落為侍妾之流或容易發生三角戀;「秀」、「美」、「英」不宜用在名字中最後一字,否則即為勞碌不休,剋夫之格;此外,「枝」、「梅」、「霜」、「雪」、「霞」、「露」、「月」、「亭」、「貞」也不宜,因其有淒涼、孤寂、冷傲、短暫的涵意,用了會有剋夫、剋子、晚年孤獨,影響健康之情形。 

男人最單名為剛正不阿,據理力爭的特性;但是,女人取單名則為講理不講情,勞心之人,故不建議使用之。 

相學中有句話「男人女相,富貴相;女人男相,貧賤相」在姓名學的領域裡亦有「男人女名,不富也貴;女人男名,勞碌一生」,因此,建議女性在取名時,避免選用太過中性的名字

姓名學八十一數導讀 (姓名總筆劃)
1、八十一數理靈導: 1(天地開泰),3(進取如意),5(福祿壽長),6(安穩餘慶),7(剛毅果斷),8(意志堅強),11(挽回家運),13(智略超群),15(福壽拱照),16(貴人得助),17(突破萬難),18(有志竟成),21(明月光照),23『旭日東昇』,24(家門餘慶),25(資惟英敏),29(欲望無涯),31(智勇得志),32(僥倖所得),33『家門隆昌』,35(溫和平安),37(威權顯達),39『富貴榮華』,41(德望高大),45(新生泰選),47(開花結子),48(有德且智),52(先見之明),57(寒雪青松),61(名利雙收),63(榮達富貴),65(富貴長壽),67(利路亨通),68(興家利業),81(還元重福).......等為吉數。

2、五行生剋關係: 個位數 1. 2為木;3. 4為火;5. 6為土;7. 8為金;9. 0為水;如總格為35劃即表為土。
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生水;水剋火剋金剋木剋土剋水。 
3、五行論疾病因: 水;腎經、膀胱、泌尿系統、子宮、卵巢。
火;心經、小腸、血壓、眼睛、頭部。
木;肝膽、皮膚、風邪、筋骨、坐骨神經。
金;肺經、大腸、支氣管、鼻子。
土;脾、胃、消化器官、皮膚。 
4、姓名五行性格: 單數為陽為剛;偶數為陰為柔。金為義、木為仁、火為禮、水為智、土為信。 
5、姓名五格大意: 天格:祖先以來的傳統;與長輩之間的關係。
人格:一生的主運;自己的情緒、性格、慾望。
地格:中年以前的運勢;與晚輩之間的關係。
總格:中年以後的運勢;自己一生總體結構。
外格:輔助主運的運勢;自己往外發展的力量。 
6、字音韻的靈動: 音韻的五法是以宮、商、角、徵、羽來分類。牙音為木、舌音為火、齒音為金、唇音為水、喉音為土。


派別不同,自然論斷不一樣
主要妳本人心態最重要
我在網站查證
很多人都對名字
見仁見智
我發覺問更多人或老師
只會更亂 只會更亂 只會更亂 只會更亂 只會更亂 只會更亂
因為派別不同.批評就越多.攻擊來攻擊去

所以我勸妳及大家
不要在知識.............問名字問題
否則所得的答覆
一定不好.甚至非常不好
何必庸人自擾


命理這東西有點像宗教.有人信佛.有人信主.算命~妳的目地為何.是想得到認同.無助中尋得一絲方向.還是.....找個自我能認同的理由.再來決定要不要改.所謂心誠則靈.宗教如此.改名也一樣.妳都持疑了.改後會願意調整與改變嗎.每個格局都有其優點當然也有其缺點.不管妳再怎麼改.找再厲害的大師.還是或多或少的有點瑕疵.重點是這個瑕疵我在乎妳未必在乎.我不在乎妳卻可能很在意喔.很多時候是我們不知沒遇到而以為那種才好若當自我面臨時卻又很後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1419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