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五年投資百億,出版十萬本電子書

政府注資電子書產業 2009/12/04

協助台電子書產業發展 行政院動起來 2009/12/04

政府鼓勵電子書,振曜(6143)6月出貨 英華達電(3367)有計畫 元太科技(8069)  2009/07/08

哇!現在電子書製作不是本網站在推廣而已,政府已經要出手了!

5年21億 政府推電子書產業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蔡佩芳/台北報導】2009.12.03 03:17 pm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經濟部工業局所提「數位出版產業推動現況」報告,未來五年將投入新台幣21.34億元以上的預算,整合各部會資源,全力推動電子書產業發展。

根據行政部門所訂目標,希望在102年時,能建構完整上中下游數位出版產業鏈,讓數位出版產業海內外產值達1000億元,提升產業全球競爭力。

擴大華文數位出版利基方面,將推動二、三家華文電子書內容交易中心,促進數位出版產業投資額達100億元,以及推動10萬本華文電子書進入市場。

優質數位閱讀社會部分,將創造100萬數位閱讀人口,建立跨媒體形式創新出版服務應用10項以上,以及打造華文社會消費者閱聽經驗典範。

經濟部表示,國內電子紙掌握關鍵零組件技術,積極擴大產能,兩岸已開始洽談標準等利基下,行政院將以提升產業全球競爭力、技術深耕打造產業生態、擴大華文數位出版利基、促進優質數位閱讀社會,這四大策略推動電子書產業發展。

報告指出,目前電子書產業百家爭鳴,已有包括元太、友達、台達電、鴻海、華碩、友達、英業達、振曜、台達電、廣達、仁寶等資訊硬體、面板廠、模組及零組業 者投入,總投資超過新台幣150億元;此外,已有10家以上硬體廠商投入開發電子書閱讀器,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至少25項,預期海內外產值二年內將增加 300億元。

至於出版業者如城邦、遠流等,電信營運商有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等相繼投入,積極整合數位出版產業上中下游業者共同合作,投入建置電子書內容交易中心,總投資額將超過20億元。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數位匯流趨勢下,未來數位出版產業商機無限,我國應善用資通訊技術優勢,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掌握契機全力促進產業發展;且相關部會應持續落實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營造數位出版產業發展的優質環境。

 http://por.tw/ebook/index.php?load=read&id=64

推動電子書 經濟部協助找客源

 

【聯合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2010.01.18 05:56 am

今年號稱「電子書元年」,經濟部預測,兩年內台灣電子書產值可新增300億元。今年經濟部推動電子書產業工作重點,除了協助業者制訂產業標準外,也將大力開挖國內電子書使用族群。

 

經濟部次長黃重球昨日表示,國內目前已有不少廠商投入電子書產業,但此一新興產業要能在台灣開花結果的一個重要關鍵,就在於要有一個穩定的市場族群來支撐,「硬體、生產製造都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使用族群是否壯大。」

行政院全力推動國內電子書產業發展,責成政務委員張進福、曾志朗跨部會督導經濟部、教育部、新聞局等相關部會,經濟部也在去年11月成立「電子書產業發展指導小組」,作為政策執行單位,並由黃重球擔任召集人。

在經濟部最近一次的電子書指導小組會議中,經濟部商請台北市電腦公會籌組的「電子閱讀產業推動聯盟」,一同投入參與產業標準制定,以進行產業鏈整合,與投入共同研發、行銷。

黃重球也說,今年經濟部將推出多項試辦閱讀活動,全力拓展國內電子書使用族群。這些計畫包括了,推動設立未來教室、掌上書城的「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計畫」,以及推動電子書與數位典藏結合的「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推動計畫」。

經濟部工業局也規劃,要在今年6月的「Computex Taipei」展覽中,納入電子書項目,透過論壇、新科技、產品的發表,爭取普羅大眾愛用電子書。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投入電子書硬體和關鍵零組件生產的業者,包括了,元太、友達、台達電、鴻海、華碩、英業達、振曜等,總投資已超過150億元,此外,也有10家以上硬體廠商投入開發電子書閱讀器,預期海內外產值在兩年內,將增加300億元。

國內參與電子書出版業者,如城邦、遠流等;電信營運商則有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等相繼投入,積極整合數位出版產業鏈合作與投入建置電子書內容交易中心,總投資額也超過20億元。

http://www.udn.com/2010/1/18/NEWS/FINANCE/FIN2/5371550.shtml

‧ 政院點火 電子書 產值衝千億
‧ 電子書產業點火 出版、流通、閱讀器相關廠商一覽
‧ 電子書超夯 兩岸擬建立數位出版標準
‧ 電子書與紙本書的對決
‧ 聯合書報攤/電子書的下一波 

17檔 電子書概念股

11檔 電子書概念股

9檔 電子紙概念股

6檔 電子書概念股

觸控面板概念股 類別及主要廠商一覽

5家 觸控面板廠產品評析

切入電子書領域的面板晶片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