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名字的筆劃彌補五行缺陷?

1,文字五行屬性,查閱《文字五行屬性大字典》,這在百度網能查到。

2,五格數理的漢字筆劃計算法
  五格數理在筆劃計算上,以繁體筆劃為準。 在一些個別漢字和偏旁上,有自己特殊的方法:
  1,漢字一至十的計算方法,分別對應數字1——10,而不考慮筆劃多寡。 一、1劃; 二、2劃;三、3劃;四、4劃;五、5劃; 六、6劃; 七、7劃; 八、8劃; 九、9劃; 十、10劃;百、6劃; 千、3劃;萬、15劃。
  2,另外幾類特殊筆劃
文字部首:
扌(手),提手旁,以手字計劃為四劃。
忄(心),豎心旁,以心字計劃為四劃。
氵(水),三點旁,以水字計劃為四劃。
犭(犬),犬字旁,以犬字計劃為四劃。
礻(示),半禮旁,以示字計劃為五劃。
王(玉),斜玉旁,以玉字計劃為五劃。
艹(草),草字頭,以草字計劃為六劃。
衤(衣),衣字旁,以衣字計劃為六劃。
月(肉),肉字旁,以肉字計劃為六劃。
辶(走),走馬旁,以走字計劃為七劃。
阝(邑),右耳旁,以邑字計劃為七劃。
阝(卓),左耳旁,以卓字計劃為八劃。
  注:以上係以文字部首為準,如不歸類以上部首,則按實有筆劃計算。 如“酒”歸“酉”部,非“水”部,仍為10畫,非11畫。“巡”歸“巛”部非“走”部,仍為6畫,非10畫。

筆劃:
1、2為木​​;1陽木,2陰木;
3、4為火;3陽火,4陰火;
5、6為土;5陽土,6陰土;
7、8為金;7陽金,8陰金;
9、0為水。 9陽水,0陰水。
等於或超過超過10的數,去10位數計,如10=10-10=0,0為陰水。 11=11-10=1,1為陽火;24=24-20=4,4為陰火。以此類推。

http://www.xn--vuqv76bv5qvpq.com/Article.asp?id=1611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