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單保費逐年增

 
廣 告
 

【紀麗君╱台北報導】多數的保險每年保費固定,但近一年來最熱門的投資型保單,每年繳交的保費,都會隨年齡遞增,由於保戶所繳交的保費,有一部分資金用來投資,因而感受不到自己的保費,每年其實都在默默遞增中。
瑞士瑞泰人壽保單服務處經理蘇忠禮表示,一般壽險保單都是採用「平準保費」,所謂平準保費,就是依照保戶投保時的年齡來計算保費。若繳費20年,在20年內,每年繳交的保費都一樣,因此,保險公司都會建議保戶,愈年輕投保保費愈便宜。

 
先付保費再轉投資
但投資型保單採行「自然保費」,所謂自然保費就是隨年齡不同,保費自然調整。以30歲男性投保100萬元保額的投資型保單為例,第1年的死亡保費為1800元;第2年時,保戶的年齡為31歲,就要依照31歲的死亡保費來計價。
由於大多數投資型保單都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繳費,以每個月繳5000元保費為例,在投保第1年,首先要依照保險公司的投資比重來分配保費,如果第1年投資比重為50%,那麼,每個月繳保費5000元,其中2500元用來支付保險成本,包括業務員佣金、行政費用等。
另外2500元,每個月固定扣150元的死亡保費(30歲男死亡保費年繳1800元,平均每個月150元),還要再扣除帳戶管理費100元上下,真正投資到共同基金的錢,只剩下2250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