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尋找小失物的好幫手--Loc8tor失物探測器

英國Loc8tor公司所開發設計的「Loc8tor」失物探測器,成功運用無線射頻(RFID)技術,協助使用者有效找尋失物,該產品更獲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06年最佳發明。 人們日常生活當中,常有找不到鑰匙或遙控器的困擾,英國Loc8tor在2006年開發出一項以RFID技術設計的失物探測器,將可為人們解決這種惱人的小困擾。 這個被稱為「Loc8tor」失物探測器,包含一台搜尋主機和四個由RFID晶片包裝成的小標籤(tag),該標籤可以綁在任何東西上面(諸如手機、鑰匙甚至寵物等),當某樣東西丟失時,打開Loc8tor搜尋主機,指定要尋找的物件後,透過無線射頻的感應,主機就會為你導引包含上下左右的正確方向,一旦接近欲搜尋的物件時,綁在物品上的標籤就會發出嗶嗶聲讓人能更容易發現它。 該商品自2006年上市後廣受好評,先後獲得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2006年最佳發明、2006年消費性電子產品展覽(Consumer Electronic Show 2006)-個人電子類(Personal Electronics Category)Honours等多項大獎。未來,更可將此商品之應用概念擴大,如透過結合其他智慧型家電(如電視與遙控器等),按下遙控器可以在電視上顯示標籤選單,選取之後可以顯示該物品於屋內的位置圖,此將可更加強化、便利使用者對物件管理的功能。 資料來源: http://www.find.org.tw 2007/5/4 Loc8tor網站: http://loc8tor.com/ 


防粗心小玩意 日本貼心設計 東西放哪裡?按鍵聽聲音尋找 通勤族睡著 耳塞鬧鈴喚醒你

您是不是也常東西亂丟,想找又找不到呢?腦筋動得快的日本商家,針對這些粗心又沒記性的人,推出一種貼心設計,讓您能擺脫每天找不到東西的困擾。 

您也常忘東忘西,老是為了找不到鑰匙,印章而煩惱嗎?有了這個法寶,就再也不用愁了。 

用法很簡單,就是把常需要的東西按編號別上感知器,一旦忘記東西丟哪裡,按下按鍵就行了。 

原來按鍵之後,感知器會發出聲響,找東西自然快得多。 

另外一個好用的小玩意,就是這個耳塞式鬧鈴,通勤族都渴望在車上小睡片刻,但是睡過站可就糟了,現在有了這個耳塞式鬧鈴,問題就解決了。 

時間一到鬧鈴聲大作,想不醒來也難,最貼心的是,因為鬧鈴別在耳朵上,所以不會吵到鄰座的乘客,不用擔心會落得遭人白眼的下場。 

對於電腦一族而言,最怕的就是發生這種狀況。 

貼心的鍵盤廠商,特別推出神奇防水鍵盤,就算水打翻在鍵盤上,也會順著後方的洞流出來。 

秘訣在於鍵盤裡多了一層膠膜,讓液體不會浸濕鍵盤,就連丟到水裡也不要緊。 

但是這個神奇鍵盤要價四千五百台幣,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來自:http://www.ttv.com.tw/096/08/0960824/09608244856906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