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主題學習】創業心法17訣

2008/01/15 14:00
【主題學習】創業心法17訣
▼五分鐘摘要

創辦個人網路事業,幫你輕鬆賺錢!

每天上班賺薪水,很難輕鬆多收入,用專業知識在網路創業,利用創業心法先做好準備,再以一系統步驟落實創業構想,找出自己擅長的利基市場,就是幫自己加薪的好方式!

 

第一部:創業心法

從舒適區轉到樂趣區
在面臨考驗的時候,嘗試新事物一定會需要勇氣。如果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區,並且繼續採行過去一向有效的方法,會輕鬆得多。問題在於,如果你留在自己的舒適區,就永遠無法到達樂趣區,只有在樂趣區才能嘗試令人興奮又富冒險性的事物。這世界上沒有「電子書警察」會因為你的電子書一開始寫得很糟糕,便強行逮捕你,頂多是電子書賣得不太好而已。然而長期來說你會不斷進步,而持續努力就能想出會大賣的熱門商品。

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況」
從網路行銷的角度來看,想要進入狀況要靠自己達成絕佳表現,不能靠閱讀他人的成功經驗。成功來自於找出有待解決的問題、想出能解決這些問題的產品,然後銷售解決方案。謹記以下建議:

  1. 如果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進展,很有可能表示你選錯發展面向。繼續尋找,直到找到自己樂在其中又能帶來獲利的面向為止。
  2. 如果自己的商品乏人問津,就要趁早調整。

處理資訊超載的狀況
幫自己打造個人網路事業的科技,會帶來一輩子都讀不完的資訊。要通過資訊的風暴,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1. 釐清自己從事的事業內容,然後找到值得遵循的大師,並且把大師策略轉化成自己的。
  2. 判斷未來要朝哪個方向發展,聽從過來人的建議
  3. 集中心力做好為求成功必須達成的小目標,相信自己的直覺,如果發現有用的事物,就加以研究和運用。

將問題化為機會
要避免走上岔路回不了頭,關鍵就在於要找出可行的方法,將每個問題都轉化成繼續前進的良機。做法如下:

  1. 了解並體認自己的長處,以及技能組合中的不足之處。
  2. 絕對不要因為缺乏資源而停滯不前,認清自己缺少什麼之後,就要好好發揮創意,找出哪些人擁有資源,然後想辦法獲得他們的援助。
  3. 要抱持正確心態,將每一個藉口轉成前進的機會,你會驚喜地發現,自己竟然能以那麼快的速度向前邁進。
  4. 不要忘了詳細記錄發展過程,留意各種隱藏的機會,這些機會就存在於你眼前的問題之中。只要用心尋找,機會俯拾皆是。

 

 

第二部:建立隨身企業步驟

選擇自己熱中的利基
要找出自己的利基其實很簡單,只要問自己下列幾個問題:

  • 哪些事情會讓自己樂在其中?
  • 對哪些領域知之甚詳?
  • 最喜歡解決哪些問題?

如果想不出真正適合自己的利基,可以嘗試以下做法,看看哪些項目在這兩張表同時出現就可以了:

  1. 準備2張空白的紙。
  2. 先在其中一張寫下:
    「我最熟悉的10件事」,接著一樣一樣地記下自己最熟悉、最專精的10件事。
  3. 在第2張紙上寫下:
    「有些開車的人會在車身上貼『我寧可去釣魚』的汽車貼紙。」
    請用類似的方法填空:「我寧可去__________」。

    想出可能的利基之後,就要上網做點研究:
  4. 用Google等搜尋網站進行研究,設法找出哪些人已經對自己未來的顧客展開行銷。
  5. 如果搜尋結果顯示還沒有人想要對這個利基行銷,這代表你找出來的可能只是嗜好,不是利基。
  6. 看看潛在顧客是否會經常上特定論壇或是在論壇上討論構想,如果找得到這種論壇就去逛逛,不過只要低調瀏覽就好。

接洽名單擁有者,請對方發送解決方案
能夠接洽到愈多的名單擁有者幫自己發送解決方案,對自己的益處就愈大。要贏得這些人的信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以下幾種方式來溝通:

  • 定期寄發電子郵件。
  • 寫部落格,提供內幕消息。
  • 持續提供高品質產品。

決定網站內容優劣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寫文案的技巧。完善的內容包含下列要件:

  • 標題:將大家的目光從其他地方吸引到自己的文案上。
  • 主文:最有料的部分,指出讀者的苦惱,並提供他們解決方案。
  • 品質保證:用這種方法把顧客對產品感到失望的風險,從購買者轉移到自己身上。
  • 結語:促成交易,請對方立刻採取行動。
  • 附注:說服讀者回溯內容並購買商品。

     

>>>其他創業心法與建立隨身企業步驟~ ~ 請見《大師輕鬆讀

▼大師名言

※「大多數網路行銷人都認為,名單是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原因何在?因為只要擁有名單,就可以銷售解決方案。能夠用數位資料換來收益,就等於建立了隨身企業。」——歐布萊恩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開創個人的網路事業,我可以告訴你秘訣,就是要尋找各種可能性。想像一下,如果一無所懼、沒有羈絆,你會做些什麼事。然後在心裡思考各種可能,看這些可能給自己什麼感覺,再找出自己覺得有樂趣的那一項,就是可以好好發展的,也正是可以獲致成功的面向,由此可見,天地間是個多麼美好、神奇又充滿想像的地方。」——歐布萊恩


本文章由大師輕鬆讀提供
更精采內容請見下期週報或第261期《大師輕鬆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