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D

分類:硬體知識
2007/11/28 12:26
CCD (Charge Coupled Device) 感應影像的一種影像感測器

CCD 是數位相機用來感測光線,取代銀鹽成像的元件,對於數位相機而言,它的地位便相當於傳統相機的軟片( 底片 ),會影響最後的相片之解析度及品質。

目前,使用 CCD 來感測影像的設備包括了掃描器、數位相機以及辦公室中的傳真機、影印機...等。

CCD ( Charged-coupled Device ) 的中文翻成電荷耦合元件,在數位相機中,每一個感光的像素( Pixel ),都包括了轉換光能為電荷的感光二極體、傳導器及CCD

隨著科技的演進,數位相機感光元件亦將有所轉變,例如,Fuji SuperCCD 便改變了傳統 CCD 的排列方式,以感測形成更多的影像像素。

資料來源:http://www.dcview.com.tw/glossary/camera/cc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